在下奉孝,有何贵干?

初中时以群友的恋爱为原型写的文,现在他们结婚了

  他们是初中就认识,此后高中大学一直在一块。男的是理科学霸,帮女的补习加上对方的努力,两人考到同一所大学。现在结婚了。十年情侣。

    (正文)

  (本文第三人称偏郭轻叶视角)

1.时间,初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的,我到底怎么喜欢上这呆子的。”郭轻叶看着旁边专心看书的宋一帆喃喃自语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宋一帆察觉到了同桌的目光,放下书,看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郭轻叶,我脸上有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盯……”郭轻叶还是盯着宋一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到底怎么了,我这几天没得罪过你吧,莫名其妙。算了,你不说,我也不管不着。”宋一帆拿起书继续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呜~呆子!”郭轻叶的脸鼓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,郭轻叶不自觉的托起了腮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果然修还是那么好看~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

2.周末

      “阿嘁!唔~不知道那呆子在干嘛,外面这么大的雨,没被淋到吧……阿嘁!”

      “叮咚~叮咚~”有人在按郭轻叶家的门铃。

      “来了,谁啊。”郭母走了过来,打开了门。

      “啊,是小宋啊,外面雨大,快进来避避雨,可惜我家闺女现在生病,你还是过些日子,等她病好了,再来找她吧。”郭母如此说道,看着宋一帆,带着些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不是,伯母你误会了,我是听到郭轻叶生病了,所以来看望郭轻叶的。”宋一帆急忙辩解到。说着还晃了晃手中的袋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~那小宋你快进来。”郭母笑得有些意味深长。

       “闺女啊,隔壁的小宋冒着大雨来看你了!”郭母向着房间里的郭轻叶喊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,嗯,⊙∀⊙!咦!!哎!那个呆子居然来看我了!”郭轻叶很是惊喜,但想了想宋一帆平时的行为,感觉就有点不大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呆子,会开窍……有点不好的预感……

       宋一帆敲了敲门,说了声‘我进来了’,便没等郭轻叶回话便进去了,可能是两人是青梅竹马的缘故吧,彼此很了解,倒是没那么多的遮掩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郭轻叶在床上,所以第一时间看到的就是宋一帆手中的袋子,郭轻叶心里有些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我看书的时候看到红茶有利于身体健康,所以给你买了些红茶。”说着,宋一帆拿出了袋子里的红茶,去沏了一杯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郭轻叶常年和宋一帆相处,而宋一帆太过于直,所以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,看到宋一帆专门为她买了红茶还是很满足的,甚至于有点小小的感动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~谢谢修,这么关心我,果然修最棒了!(^ω^)嘻嘻~”郭轻叶笑得很开心,但下一刻就有些呆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喝了这杯红茶快睡一觉吧。”说着从袋子的底部拿出了一本书,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喂喂喂!那袋子下面的是什么鬼啊!来看我你也要带一本书?!你难道不应该摸一摸我的额头,看看我的体温?唔~我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!郭轻叶生气地鼓起脸,像只可爱的小仓鼠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只是宋一帆已经沉迷到书的世界里了,并没有发现青梅竹马的不满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宋一帆可能感觉脖子有些酸,稍微转了转脖子,无意间看到旁边郭轻叶已经睡着了,就算睡着了脸还是鼓着一点,显得很是可爱。宋一帆嘴角不自觉的露出了一丝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恰好,外面雨停了房间里撒下些光芒,照得有些暖意

        愿以后的岁月也如这般美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

3.初三,一节体育课下课时

        “呼,就今天了。加油,郭轻叶,你一定可以!”郭轻叶站在球场旁喃喃自语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郭轻叶,快来啊!”球场里的宋一帆招手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呼~”郭轻叶长呼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来了,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旁边的一个女同学拍了拍郭轻叶的肩膀,轻声说了句:

         “加油啊,我们都会支持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郭轻叶看到了同学眼里的激励,快步向宋一帆那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球场上加上郭轻叶也只有4个人,便决定2人一对,不出意外地郭轻叶和宋一帆抽签抽到了一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快,传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接好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郭轻叶和宋一帆虽然体力比不过对面队伍,但配合很默契,抢球,传球,接球,都在一瞬间完成。最后反而压了对方3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呼,不行了,不行了,歇歇准备下午的课吧。”宋一帆看着郭轻叶滴水的脸颊,拂去了额头上的汗水说道。说完便跑向了卫生间,洗起了脸。

        正缓着的郭轻叶被球场上另外两个同学叫了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郭轻叶,快去啊,你不是决定好了,我们所有人都在为你加油打气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好的。”郭轻叶回了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郭轻叶,你一定可以,你能行!”说着郭轻叶举了下双臂,做了个加油的动作。深呼了一口气,向着宋一帆那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修!”郭轻叶在离宋一帆5米处喊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怎么突然叫我乳名?”宋一帆愣了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修!我……我……”郭轻叶的脸骤红了起来,好在刚打完篮球,并不是很明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郭轻叶向后看去,看到了几个暗中的同学激励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呼……修!我喜欢你!”郭轻叶喊了出来,耳朵也红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啊。”宋一帆的神色呆了下来,没转过来。

郭轻叶跺了跺脚,这次很大声地喊了出来:

         “修!我喜欢你!我想你做我的男朋友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答应她!答应她!答应她!”不知怎地,班级里的同学们都忽地冒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郭轻叶的头低了下去,虽然知道被拒绝的可能不大,但还是不敢想象被拒绝会是怎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,还是无声,郭轻叶的头低得更低,眼里不争气的泪水流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好啊。”宋一帆两步并一步向前走,抱住郭轻叶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郭轻叶背后的几个宋一帆死党举起了一个牌子:快说:以后你就是我的公主殿下了哦。宋一帆虽然有些不解,但死党应该是不会坑他的,所以还是照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以后,你就是我的公主殿下了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郭轻叶抬起了头,流着些泪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虽然流着泪,但郭轻叶笑得很甜,很美。就好像是想起了她和宋一帆小时候那些稚嫩的诺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以后,我要你做我的男朋友!”郭轻叶微微抬着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!为什么!”宋一帆有些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为什么,你是我的!我的!谁也夺不走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好吧~_~”比较早熟的宋一帆感觉有些无奈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

4.临近中考,图书馆

        “修,这个电路怎么分析啊。”郭轻叶的头靠近了宋一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首先……然后……等等,不是说过了吗?,不要在学校叫我的乳名。啊对,记得在图书馆说话小声些。”宋一帆的脑子正被试题充斥着,语言逻辑都有些混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唔~我不是已经很小声了嘛~”郭轻叶的脸鼓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够。图书馆的规则必须要严格遵守,说话声音要小到只有你我能听见。”宋一帆低下了头,继续翻阅书籍,做试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,这样呢~”郭轻叶将嘴唇靠近了宋一帆的耳朵,轻轻吐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次一定能看见这个呆子耳根子红透吧,嘻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刚刚好,记得保持这个音量。”宋一帆连头也没抬,还是面无表情地学着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唔,呆子,呆子!”郭轻叶很是气愤,两只手挥了几下,但还是压住了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算了,还是不要指望这个呆子出窍了,还是专心学习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修,这道题怎么做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宋一帆刚好看着书,手上没拿笔,便握住了郭轻叶的右手,一点一点写着解题过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听懂了吗?”宋一帆看着郭轻叶视线飘忽,又问了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喂,还活着吗?”宋一帆拍了拍郭轻叶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拍!会拍傻的!”郭轻叶缓过神来,打掉了宋一帆的手,脸上有些发烫。

         呆子离得好近……能感受到他的体温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坐在两人对面的人嘟囔了一句:是恋爱的酸臭气味呢,该吃点柠檬了,回去继续磕cp吧。

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

 5.中考前1个月,郭轻叶家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小宋来了啊,快进来。”郭母看着宋一帆,眼里愈发满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伯母,上午好,我是来跟郭轻叶一起学习的,这样有什么不会的,她也可以问我。”宋一帆俯了一下身子,问了好。

        郭母将宋一帆迎了进来,让他先坐下,然后上楼去叫郭轻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闺女,小宋来找你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修?等我一下,我穿一下衣服,整理一下房间!”郭轻叶的语气有些上扬。

        郭母下楼洗了水果拿给宋一帆,然后和他聊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宋啊,我知道你成绩好,给我闺女复习会不会耽误你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呢,伯母,我和她一起复习的过程也温故了一遍,知识扎实了很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小宋啊,你先等一会,我闺女还得穿会衣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好的伯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宋一帆的礼貌让郭母愈发满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妈!我好了!”楼上传来很有元气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小宋,上去吧,有什么事的话和我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谢谢伯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宋一帆上了楼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进来了。”宋一帆敲了下门,然后打开门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修,今天我们学什么啊?”郭轻叶蹦跳着关上了门,挽着宋一帆的手,甜甜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的话,我们复习一下物理吧,你的物理太差了些你的物理基础虽然不错,但稍微动点脑子就错的一塌糊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郭轻叶愣了一下,挽着宋一帆的手松开,虚晃了一下宋一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修,我好想打死你哦!”郭轻叶笑的很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打死我?莫名其妙。还是先来复习吧,都是最后的30天了,临阵磨枪啊。”宋一帆看了郭轻叶一眼,然后低头从手提包里拿出准备好的复习资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我搜集整理的一些试题,刚好适合你做,如果学的不错,我还准备了一份拔高。”宋一帆说着又拿出大约2本教材厚度的A4纸的试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这,阿巴阿巴~这会累死吧,不可能做完的对吧?”郭轻叶有些撒娇的语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啊,有点可爱,但可爱什么的不能当饭吃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相信在我的辅导下,你能做完。”宋一帆说着连笔和垫板都给郭轻叶准备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唔~你不应该说你要相信你能做完,你是最棒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少废话,快写。”宋一帆拿着红笔戳着试题。

        好想打死男朋友,但舍不得下手,怎么办,在线等,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么想着,郭轻叶的小脑袋被宋一帆敲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学习,都说了啊,要中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唔,那更不应该敲我的头!会敲傻的!”郭轻叶抬起头。

        (顺带一提,此时宋一帆175,郭轻叶155)(笑)

         “根据科学来讲,我敲你的这点力气只会有一点点疼,连晕都不会,根本不会影响你的头脑,所以快点写题。”宋一帆的手慢慢地在桌子上敲了起来,很有节奏感,好像不是一种习惯,而是在敲歌的节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按照约定,我写完,你剩下的时间就属于我了哦!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快写吧,我的国(郭)宝。”宋一帆有些无奈。

      “嗯嗯,干劲满满!等等,不对!修你刚刚叫我什么?!”郭轻叶激动的握住了宋一帆的手。

      “国宝啊,怎么了,这么惊讶的样子,是我叫的有什么不对吗?亏我还想了挺久来着。”

     “没有没有!修~再叫一声好不好~”

     “好吧好吧,国宝。”

      “唔~来~语气换成和我一样~再叫一声~”

      “国宝~”

      “再叫一声~”

      “国宝~”

      我现在好像不是在俄罗斯吧,宋一帆心里吐槽着。

      “修~让我抱一会~”郭轻叶满脸欢喜的扑进宋一帆怀里。

      “好好好。”

      过了好一会,宋一帆感到手有些麻,叫了一声郭轻叶,发现没有声音,再看一眼,才发现郭轻叶小嘴微张,想来是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看来昨晚有很努力的学习啊,让她睡会吧,还是睡着了比较安静。

        宋一帆靠向床边,调整了下姿势,尽量让他们两个都舒服些。

        果然我的国宝很可爱呢。

        窗户边刮来阵清风,吹起了一张纸,慢慢飘到宋一帆脚边。

        纸上写着句:那天下午,她的睡颜将我沦陷在浪漫主义里。

       (end,未完待续)

         初中攻略大成功,感情升温准备时!

  (后来高中部分开始就没灵感了,纯对话为主真的好难搞,但是他们的故事还有高中和大学的,如果感兴趣,我在评论区讲两个)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5)